利弗莫尔的核心交易策略

利弗莫尔买入法

1,先买入20%

2,假设买错了,下跌10%立即止损,损失金额为总仓位的2%。

3,假设买对了,上涨10%立即加仓20%,再上涨10%立即再加20%……最后一次直接加40%。将胜利成果扩大。然后只要没有跌破10%就持有,一旦跌10%立即将仓位全部卖出。

在“1907年,他正确判断出股市大崩盘,一天之内赚进300万美金,金融家摩根为了救市,派特使拜托他不要再做空,他答应了;1921年,在经济衰退和股市低迷阶段,他进场做多;1929年,他又准确的在大崩盘之前做空,赚进1亿美金,达到巅峰。”

他就是投机之王杰西·利弗莫尔,华尔街里程碑式的传奇人物。

在很多时候,利弗摩尔是持币观望,直到合适地行情出现。他的很多成功就在于他能够持币观望,耐心等待,直到“恰当的行情出现在他的面前”。当行情出现,有很多对他有利的机会出现时,在这个时候,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像眼镜蛇一样,“噌”地一声窜出去。“我后来的交易理论的一个关键是:只在关键点上进行交易。只要我有耐心,在关键点上进行交易,我就总能赚到钱。我还认为,一只股票的行情的最大部分往往发生在这一次行情的最后两个星期或更长一段时间。我再强调一遍,投机者必须有耐心,要蓄势待发,要等待。定义是:进行交易的最恰当的心理时刻。利弗摩尔从来不在最低的价格时买进,也从不在最高的价格时卖出.他要在恰当的时候买进,在恰当的时候卖出。“但要记住,在使用关键点预测行情的时候,如果这只股票在越过关键点之后,没有像它应该表现,那就是一个需要立即引起注意的重要的危险信号。只要我失去耐心,没有等到关键点的出现,而是像轻而易举地赚到钱,我就肯定赔钱。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一次行情快结束的时候,成交量大幅度增加往往是一次真正的分配,因为股票从强手转给了弱手,从专业操盘手转到了普通股民。一般股民认为成交量大幅增加是正常调整之后——不是向最高价格调整就是向最低价格调整——而出现的活跃和健康市场的一个信号,但是这种看法是没有依据的。

股票作手必须对抗内心中很多代价高昂的敌人。赚大钱要靠“等待”,而不是靠想。一定要等到所有因素都对你有利的时机。预测市场之所以如此困难,就是因为人的本性,驾驭和征服人的本性是最困难的任务。仔细地选择时机是非常重要的……操之过急,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的损失完全是由于缺乏耐心造成的,没有耐心地等待恰当的时机来支持事先已经形成的看法和计划。不懂得15年后,有些事情让我能够等待长长的两星期,看着我十分看好的股票上涨30点,才觉得买进很安全. 这要有耐心,等着恰当的关键点出现,等着恰当的交易时机。耐心、耐心、耐心——这就是他把握时机,获得成功的诀窍。他常常说:“赚钱的不是想法,而是静等”。一个人需要做的只是观察市场正在告诉他什么,并对此做出反应。答案就在市场本身,挑战来自对呈现出来的事实做出正确的解释。

利弗莫尔交易法的现代化变式: ABC法则。

一、低位ABC法则

通过低位ABC法则来把握个股趋势的拐点,再结合其他的技术指标可以判断个股由下跌趋势转向上涨趋势。

如下图,在下跌趋势结束后股价开始向上运行,形成低点A,当上涨一段时间后开始回调形成高点B,如果回调的深度低于A点,则低位ABC无效,可能会继续下跌或整理。

如果回调的低点高于A开始向上运行形成次低点C,如果有效突破B点,则低位ABC成立,多方占优。最终判断上升趋势形成。低位ABC要符合三条原则:一是突破下跌趋势线;二是C点必须高于A点;三是股价必须突破B点。

量能也要配合:

1、a量逐步放大(A-B):成交量萎缩到地量水平股价开始反弹形成股价低点A,由A点到B点对应a量。

2、b量逐步缩小(B-C):随着股价B点到C点成交量开始缩小,对应着缩小的b量。

3、c量逐步放大(大于a量):随着股价由C点向上突破B点,其成交量又开始慢慢放大,而且要大于a量,完成有效突破。

二、高位ABC法则

高位ABC结构形成于上升趋势结束后,先是高点C无力克服高点A,A是最高点,C是次高点,之后市场向下跌破了低点B,从而形成了下跌趋势。这是符合道氏理论的高点逐步降低的原则,当跌破B点时,则下跌趋势成立。判断下跌趋势的形成。

高位ABC要符合三个条件:

1、跌破上升趋势线

2、C点必须低于A点

3、股价必须跌破B点

通过上图福建高速案例可以看出,先是高点C无力克服高点A,A是最高点,C是次高点,之后市场向下跌破了低点B,从而形成了下跌趋势,并且一路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