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中的3日库存费计算方式

库存费隔夜利息的收取时间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第二天早上6点,如果开仓部分没有平仓,该部分将自动延展至下一个交易日并自动存入或扣除过夜利息。 过夜利息随各国货币的存贷利息的变化而变化。买入、卖出不同货币过夜利息也有所不同。

依照国际惯例,国际银行会在外汇交易的2个交易日后结算库存费也就是隔夜利息。经纪商及流动性则会在第二天直接代收,而不是等两个交易日再收取。

周一:1天隔夜利息。周一交易,国际银行要周三结算,周一持仓到周二,结算日为周三到周四,经纪商及流动性在周二就直接从帐户中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二:1天隔夜利息。周二持仓到周三,国际银行要周五结算,结算日为周四到周五,所以要支付/收取1天利息,经纪商及流动性在周三就直接从帐户中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三:3天隔夜利息。周三持仓到周四,国际银行要下周一结算,结算日为周五到下周一,所以要支付/收取3天利息,经纪商及流动性在周三就直接从帐户中支付/收取3天利息。


周四:1天隔夜利息。周四持仓到周五,国际银行要下周二结算,结算日为下周一到下周二,所以要支付/收取1天利息,经纪商及流动性在周四就直接从帐户中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五:1天隔夜利息。周五持仓到下周一,国际银行要下周三结算,结算日为周二到周三,所以只要支付/收取1天利息,经纪商及流动性在周四就直接从帐户中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三的3倍隔夜利息
世界各地的大多数银行都在星期六及星期日暂停营业,因此这两天不计算外汇交易的持仓过夜利息,但大部分银行仍然计算这两天的利息。基于这个原因,外汇市场上将在星期三过夜的仓位计算三天的利息,所以在星期三持仓过夜,利息一般是在星期二持仓过夜的三倍。